Thursday, December 06, 2007



儿子的摄影术

儿子自从由医院出来之后,在康复期间,然对他一向来都喜爱的电脑技术和知识,抛之脑后。杀时之间对摄影术入迷非常。先是口上说说而己,续而拿起我给他的那部尼康傻瓜相机,四处猎影。开始时,所摄得的照片,毫无构图及主题可讲。

拍了一些时日,他竟然投资买了一架佳能40D, 专业摄影机。过后还购入一系列的佳能镜头。他的摄影器材,转眼间竟超越他老爸许多。一时之间,令这个做老爸的又爱又恨!爱者,因他能从中学得一门求生技术。恨者,看他年纪轻轻,竟能拥用如许高挡摄影器具。

令人更加心惊肉跳的,莫过于他对我说:工作的单位要他做摄影员,专门负责以摄影来记录单位的各种活动。哈!我真得服了他。当,我还怕他功力不够,力不从心。还吩咐他要多阅读摄影书籍,勤于拍摄以吸取更多经验。

谁知事隔两个月,他竟然电邮几张夜景给我。看得我口塞眼呆。只能捶胸撞壁:真是后生可畏!不信,各位可看看他的作品,才下定论。

3 comments:

沈璧浩 said...

难相信这是刚学了两三个月的人的作品,后浪推前浪啊,我看老爸你要加把劲了!

Chia KF said...

就是嘛。真感到有点无奈和悲凉也!

Anonymous said...

那是不是说明摄影不需技术经验,只需高档器材呢?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