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1, 2009


伪君子

世上有千万种人,其中最令人厌恶的,莫过于伪君子!在我认识的人之中,就有如此鄙下之士。
此人外表斯文如君子,开口闭口都自认是读华文書的,懂得礼义廉耻,並口口声声说什么重师尊道之言。如果你一时失察,听他危言,日后必被他陷入十八层地獄。到时,你就会看到他切切私笑:哈,看!又一个傻瓜上当了!

对于这种人,我向来不耻与他多谈,避免被小人所乘!记得母亲在我小时候对我再三吩咐:遇到五短身材,瘴头鼠目者,说起话来又甜蜜如糖,奉承功夫上乘者,太半不会是君子,你最好远而避之,就像逃避瘟疫一般。不然你必定迟早会受到伤害。母亲的这幾句話就成了我日后交友的忠诫。

近日就亲眼目睹身邊有着这么一个小人,呼风喚雨,春风得意。只是不知道他的这蛋豪情可持多久。会不会有朝一日变成过街老鼠,人人喊打!到時,必有许多人大放爆竹庆賀一番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