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04, 2006


圆梦之行

当我一开始向朋友们说要去报读大学课程时,有人表示很不以为然。都七老八十的人了,还读什么书呢!这是他们一般的想法。我一奌也不怪他们,因为去深造,不单费时费力,更重要的是费钱!想到这笔庞大的经费,多人都会止步!读了学位出来又有何用?另一帮人如是说。总而言之,我这个决定惹来不少白眼和冷笑。

只是众人不知,我只是想要去圆我儿时的梦!小时候因为家贫无法报读大学,连高中也得以读夜校方式来完。之后,入社会工作,因学历关系而屡次不受重用。深切感到学历乃‘成功之母‘也。无奈岁月不畄人,也没有再回头的百年身,僅能以风烛之年,一圆孩提的梦。谁人又知悉吾心呢?

花虽无百日红,人虽无千年少;但心里的梦,却多年不老,终夜梦回苦缠。一日不圆梦,夜夜梦相缠。唉,罢了罢了;还是下定决心苦读一香,至少来日还能含笑而终呢!

1 comment:

Jaz~~ThE LoSt sPiRit said...

Sensei, gambatte!!! I agree with u fully.. Studies is not just for the paper, it's for the knowledge and in yr case, your dream when u were a child..All the way!!!